close

來自德國的Carlos拾音器,以及高價位與表現來說,堪稱是木吉他拾音器中的藍寶堅尼,一般玩家可能感到難以負擔。不過他們也有生產吉他弦呢!標榜手工繞製的高級精緻產品,外盒的設計就讓人感覺到非凡質感。

carlos-1

雖然只有一種規格:Phosphor Bronez Wound,0.012~0.053。不愧是大器的廠商,完全直球不多廢話。

carlos-2

打開盒子之後,是簡單的分包裝,分包上打著弦的粗細與種類,Wound是指纏繞弦(3~6弦),Plain就是指平滑弦(1~2弦)。

carlos-3 

纏繞弦的尾端(Ball End)的特寫

carlos-4

前端的特寫

carlos-5  

裝上Carlos的弦之後,首先帶來的感覺是一種明亮的音色表現,顆粒感也挺明顯的,但不至於有厚重的感覺,高頻雖不甚延展,但還蠻適合彈奏一些音符比較密集些,或者是稍微輕快的音樂。

一般來說這種價位的弦,我會有音色能持續較久的期待,一般平價的弦大約幾天就可以明顯感覺到音色的下降,我自己比較固定使用的Newtone這一點的表現就挺好的。相對於此Carlos的音色表現還算可以,目前裝上去約10天,還沒有跌破可接受的範圍。

在不刻意保養琴弦的情況下來說,目前來看弦的銹損程度不算明顯,以非包覆弦來說相當耐用,不過這一點對於手汗族或酸酸手的朋友來說是否足夠,有待於更多的朋友分享使用經驗。

簡單用隨身相機拍了兩段分別第一天和第十天的音色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