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e Lovano又來了,距離上次來已經是8年前的事情了,真驚人!剛剛估狗了一下當年有三場演出,我應該是三場都去看了,但是只對其中兩場有印象,其中一場還碰到當時跟Joe Lovano演出的煒盛兄。

當時沒在寫部落格,現在已經不大記得細節,然後也沒記錄可以翻了,不過我還記得那是場很棒的演出,印象深刻到我以為我有寫過那次演出的記錄。所以這次一看到Joe Lovano又要來,立馬就去買下貧民區的票(因為賤民區的賣完了...)

這次Joe Lovano是以Us Five樂團的方式來演出,很特別的地方在於這個組合裡有兩個鼓手:Otis Brown III與Francisco Mela。這讓我想起前幾天有人跟我說到吉他和鋼琴真的不適合在一起,這其實是某個程度上不算誤解的感嘆,但我覺得比起兩個鼓手,吉他和鋼琴應該也是有很多方式可以在一起,只是必須像婚姻一樣找到相處的方式。

鼓組的設計本身就是一種頻譜相當寬的樂器,雖然他們可能沒有旋律樂器上的和聲的問題,不過如果把和聲(多個音符)想成頻率的組合,那鼓組應該也是很容易打到的樂器-話說回來今天還真的給我聽到了好幾次。我比較喜歡Otis Brown III的鼓,Francisco Mela的鼓我聽起來實在有種很愛搶戲的感覺,就像看到Dave Weckl在Buddy Rich的紀念音樂會上對上另外兩位的感覺(是的,在那場演出中我比較喜歡Vinnie Colaiuta與Steve Gadd),而且那個Ride聽得有點暈。

Buddy Rich紀念音樂會中的三雄競技:

鋼琴James Weidman的表演沒鼓那麼搶眼,以至於相較之下有點乖,而我坐的位置不是那麼清楚的聽到Bass獨奏時的音符,而且如果是專輯中的Esperanza Spalding來的話我就會更集中注意力了。

Joe Lovano的音色很具有煽惑性,其實是很容易引人注意勾魂攝魄的水準,除了有兩首曲的尾巴一直反覆感覺梗玩老了之外,看他吹Sax的模樣就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有樂趣的事情,而且感覺他是會放空間給樂手的Leader,至少哪兩個鼓手玩的挺開心的。只是我比較喜歡上一次來台灣的感覺,那次我聽到快trance了...

因為碰到以前的團員,所以臨時決定晚上留下來看T-Square,他們上次來台灣的時候我也有去看過。

雖然一整天天氣都很好,但是偏偏在開場前二十分鐘天空開始落水,於是本來聚集在現場的觀眾紛紛跑到兩廳院的屋簷下,幸好雨在開場前就停了,因此人群又聚集回舞台前。不過可能是因為這場雨的關係,樂團一開唱EWI就出現器材小問題,但似乎沒啥大礙。

這種流行搖滾的曲風其實蠻容易聽的,就很像逛大賣場的時候或者是綜藝節目中會聽到的音樂,而且T-Square畢竟是擁有高知名度的樂團,上次來台灣就整場滿,這次在戶外演出其實更與其風格搭配。

不過還是沒有演奏我很想現場聽看看的Megalith,雖然說那是本田雅人時代的曲子,但超名曲Truth也是了啊。

戶外音響的狀況不是很好,低音部在比較大的動態時可以聽到喇叭哀嚎的聲音,雖然各樂器都能清楚聽到,不過也僅止於此,一度還可以聽到啵啵聲。可能三不五時下一下的陣雨還是有所影響?

感人的時刻是中間他們講到311震災,對於台灣大力援助的感謝,以前的團員說他之前去日本玩,到哪都碰到日本人感謝他。

整個演出差不多兩個小時,主角還是吉他和管樂,鍵盤和上次比較起來稍嫌平淡,年輕的鼓手和貝斯手雖然大秀特秀,不過因為下午才看過Joe Lovano...

果然Truth出現的時候又看到成群的招財貓了,不過09年那次真得很壯觀啊!

整場演出又是兩小時,今天看這兩場都算做滿場,的確是就感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