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每年必往的兩廳院夏日爵士,看到節目單說今年是第八年,一開始還有漏去的,這幾年都是四場必到,有些人我明明看過但後來根本就沒有印象了,所以還蠻有新鮮感的。

今天是Paquito D'Rivera Quintet,今年感覺拉丁樂手的比重增加不少,所以出發之前還頗期待歡樂的夜晚。

票賣的相當不錯,至少我從二樓瞄過去看到的位子都有人坐,感覺沒看到什麼熟面孔,更讓我驚訝於台灣有這麼多聽眾會來看今晚的演出。

或許是上半場的演出不是很熱,所以看到附近有幾位已經昏迷了,後來我自己也失去意識了幾分鐘。

大體上觀眾反應相當好,我自己覺得全場精華就在包含encore piece的最後三首曲子,除了編曲完整之外,每位樂手的獨奏也有分而獨特,合而流暢的表現。

貝斯手和鼓手平日也擔任教職,今天的演出的確有種學校老師風,而鋼琴手也還在New England進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一群老師旁,表現比較小心,其實他戰績相當驚人,今天也有演出他的編曲作品呢。但整體而言還是第一排的兩位管樂手比較有秀感。

豎笛的音色在今天的音樂中相當好聽,尤其是幾段古典風格的演奏,和鋼琴搭配的相當有趣,還蠻配國家音樂廳的氣氛的。正好最近也翻出Eddie Daniel的作品來聽,和Sax就有很大的不同。不過今天Paquito D'Rivera也吹Alto,有些地方也是走古典風,音色就溫和許多。只是他今天的獨奏大多讓我感覺有點破碎,再加上今天的編曲裡有很多小的session,聽起來就很容易感覺亂亂的,得靠樂手間的默契來維持,對到了就很漂亮。

五重奏中的另一位管樂手Deigo Urcola,吹小號和長號,我認為今天他吹長號的時候表現比較好,感覺很沉穩洗鍊,我覺得他全場狀況最一致,但是A Night in Tunisia的Solo好像突然和Paquito D'Rivera換人了一樣,煞是可惜。

下半場來自波多黎克的客座女歌手,可惜只唱了一首歌,感覺她如果多唱幾首表現會更好,人聲和銅管的合奏相當漂亮。

接下來還有三場,依然是令人滿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