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由太空攝手提供)

今天去看了由海國樂器主辦的「Thomas Leeb 木吉他講習會」,這是一個Parkwood/Cort的行銷活動,不過大致上還是以表演與問答的方式進行,Thomas Leeb只有在快結束的時候作了一段工商服務。

現場人山人海,已經晚到的我們坐在最後一排,Thomas Leeb比我想像中的大隻,給人的感覺很真誠,彈奏中稍微發生的喇掉狀況都可以從他的表情上看到反應,活動充滿了歡笑聲,雖然有一半要歸功於今天的翻譯...

Thomas Leeb可以說是一位敲打派的吉他演奏者,在這個Fingerstyle已經快變成Slapstyle的時代,很成功的以他充滿敲打節奏的風格得到名聲,今天他演奏了多首曲子,其中有兩首讓我印象比較深刻,分別他所改編的巴哈前奏曲以及Don't Worry(Be Happy),前者使用harp harmonic進歌,然後慢慢增加彈奏的實音,營造出很好的起伏;後者作partial capo,同時也是今天表演的曲目中相對有清楚的線條的作品。

Thomas Leeb主要是使用Lowden的聯名款吉他,這是一間愛爾蘭的手工小廠,單價算是偏高的,我曾經對一把O32動心但是我的口袋太淺。雖然今天是Parkwood的場子,不過Thomas Leeb並沒有特別避諱,反而用這個作為引子來提高Parkwood的質感,算是相當好的介紹了他的Parkwood PW340FM,雖然他是用Lowden太貴,買不起的人可以考慮Parkwood(以價格來說,一把Lowden大概可以買十把Parkwood),雖然他的結尾也說到你不能真的去比較Parkwood和Lowden的表現,畢竟是賓士與豐田的差別啊~

在他的系統上,他使用三種收音方式,UST、Mic、Soundhole,他沒特別說,但從舊資料來看UST+Mic可能還是用Fishman的系統,Soundhole他使用Mi-Si,Mi-Si據說是免裝電池的拾音器,不過在這三種之中他Soundhole放的比例最少,因為響孔式的收音他必須從外部設備作頻率上的調整。從現場來看,他使用了D-Tar與Headway EDB-1的前級,以及Highlander的DI,效果器則是Lexicon LXP-1。

tleq      

整場活動音響與規劃都蠻好的,觀眾提問的問題也很有趣(小弟弟總是很直接的),Thomas Leeb的回答也讓人感覺和他的音樂一樣誠懇,以我一個不是那麼喜歡敲打風的口味來說,他的音樂是我聽得進去的(今天晚上很像森林午後唷~),不過出來到門口CD已經完售了,看來他女兒的新鞋子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