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覺得很可惜,因為這顆Analog.Man改的BD-2慢了一周來,不然就可以三顆BD-2大PK...

不過試過之後發現,其實不需要PK了,因為這顆BD-2實在是跟另外兩顆差距頗大。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終於來到第十顆Chorus了,這次比較特別,來個木吉他的效果器-Fishman AFX Chorus

也許不只是台灣,當整個世界開始有比較熱絡的Fingerstyle風潮之後,這種單人獨奏特性,也吸引了不少原本只把吉他作伴奏樂器的玩家,讓整個市場變得比較大。對於演出收音的品質需求提升,加上許多Fingerstyle上的技巧其實很依賴效果器來製造,慢慢的木吉他的拾音設備與音箱等硬體也漸漸被引入台灣。從相關產品的大量出現的時程來說,其實整個"電"木吉他的相關產品也是在這幾年才逐漸越來越多樣化,可見木吉他界對於相關設備的的電吉他玩家化也是指日可待的。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試了幾顆效果器,就先從這顆簡單的破音開始吧。

BOSS BD-2,一個簡單的Overdrive,有三顆控制旋鈕,一顆Level控制音量,一顆Tone控制音色明暗,一顆Gain控制破音程度,更重要的是價格也不貴,還可以當作Booster。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台灣許多玩"融合樂"的人來說,日本的T-Square與Casiopea大概是相當熟悉的兩個樂團。而且從這次T-Square來台灣演出前一週,還有所謂的T-Square Tribute的活動,可見他們在台灣的知名度與影響力。

對我來說,T-Square也是小時候開始接觸比較非重搖滾樂一個點,雖然我從開始玩團的時候就不是走重金屬/重搖滾路線,不過還是比較歐美流行一點,這種日系樂團對我來說是相當陌生的。當初因為學長們有個團開始做這類風格的曲子,後來跟的團也做過幾首T-Square和Casiopea的曲子,總算對他們比較認識了一些。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晚上的樂團蠻有趣的,雖然早知道是個靈歌翻唱團,不過還是很有熱情活力,只要抱著今天是來爽一下的心情,就能夠輕鬆的感覺到整個節奏所傳達出來的熱情。

雖然前面兩首實在無聊到讓我小小補眠了一下,尤其是不知所云拍子又哩哩拉拉的前奏與不熟的效果器獨奏,再加上音樂廳舒服的座椅和空調...不過第三首開始進入狀況之後,場子也逐漸的熱鬧了起來。有趣的是,今天的主唱兼鋼琴Jon Cleary其實是個英國人,不過我認為他的彈奏和演唱都很清楚的呈現出這種音樂該有的風格與樣貌,電風琴與鋼琴都恰到好處的展現出黑人靈歌的風格,安可時候的吉他彈奏,簡單的用音與清楚的節奏感,讓人驚艷不已。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要賞玩的是BOSS DD-3,一顆十分常見的Delay效果器。不過這次拿到的DD-3很特別,他是經過Robert Keeley所改過的DD-3。Robert Keeley在改機界相當出名,他所改過的效果器相當多,而且評/價都很高。這次拿到的DD-3也不例外的價格不斐。

Keeley改過的DD-3主要在兩個部份:第一是增加了一個三段切換器,能讓使用者選擇兩種Analog與一種Digital的音色。這個切換器頗特別,切到最左邊是Analog感覺,但是亮一點,最右邊則是暗一點,切到中間位置,才是Digital的清脆感,實際上也最亮。Clean Tone的時候最左和最右的音色只有一點點差距,但是開了破音就會明顯很多。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沒有什麼好說的,完全就和預期中的一模一樣,傳統的紐澳良爵士風格,完全讓人感覺到一種戰前的風光與懷舊的氣氛。或許逝去的總是美麗,明明那是個動盪又不安的年代,卻有種美麗時代的想像。

Tuba和Clarinet是現在很少在爵士場域中見到的樂器了,而那種群魔亂舞的複音旋律現在也不大常看到了,許多類搖滾的爵士樂的組合,尤其是和聲樂器重疊的組合上也讓這種風格不容易表現。更別說一般的Jam其實跟民謠吉他自彈自唱的表現方式沒有什麼差異。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想天外奇蹟裡的老人其實是布魯斯威利或者是劫機陳...

動畫的3D感比較不如真人的3D感,之前看的U23D超有被樂器K到的感覺,動畫可能因為本來就不是真的,而讓人能分辨出影片與真實世界的差異,所以並不會有那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Xotic的三劍客系列中的AC-Booster,是一顆比較"破"的booster,比較起RC的clean boost路線,AC更像是一顆破音(是,他是),你可以從Gain的控制得到Distortion的音色。

一開始我對這顆並沒有特別感覺,因為RC的clean boost讓我驚艷,不過實際上花了點時間玩耍了一番之後,發現AC的潛力也是很大的,尤其對於偏好搖滾曲風的人來說可能更加實用。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Xotic在Booster系列上有很高的評價,產品也很多樣化,這次我們要賞玩的,正是被Xotic稱之為「Tremendous Trio!!」之一的RC Booster

基本上我們可以把Booster看成是一種破音,那RC-Booster是一顆Clean Booster,也就是說他的"破度"是很低的,他的用途是用來對於Clean Tone做增強,而不是要讓聲音破掉的。當然用法在人,真的把RC-Booster開到最大也會帶有一點Drive。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