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覺得很可惜,因為這顆Analog.Man改的BD-2慢了一周來,不然就可以三顆BD-2大PK...

不過試過之後發現,其實不需要PK了,因為這顆BD-2實在是跟另外兩顆差距頗大。

BD-2 Analog.Man 

聲音紮實,破度提升,整個已經接近到類似Distortion的感覺了,這與之前我們測試的原廠BD-2以及BD-2 H2O改裝套件有很大的不同。

一開始拿到先隨手轉一下玩一玩,原本打算照著之前那兩顆的setting和樂句來彈就好,還準備接上TC的SCF,因為上次為了做AB測試有串接,但後來發現其實意義不大,因為根本可以把這顆Analog.Man的BD-2/Super當作另外一顆來看待。

BD2 Analog.Man 

從圖片中可以看到這顆Analog.Man BD-2/Super是由RE-J Project修改,更換了JRC4558D這個元件。不過說實話,換這個什麼鼕鼕的我就不了了,我一向都是直接考量聲音而已,裡面裝了什麼這就交給專業的去搞就好,人啊,不可能什麼都精通的。不過這顆IC也出現過在某些時期的TS-9和TS-808這兩顆現在已經被奉為經典的Overdrive上。(此外雖然沒有成為經典的TS-7以及SM-7也曾經用過,由此可知經典和IC的關係)

BD2 Analog.Man 

簡單錄完幾個片段後,在Analog.Man的官網上,找到兩個他特別提到的音色設定,一種是Clean Boost:將BD-2上的Tone與Level都調到中間,Gain開到最小;一種是Woman Tone:把BD-2和吉他的Tone旋鈕都轉到最低,然後使用琴頸段拾音器。

Clean Boost的部份,並沒有如他所說的會分不出來到底BD-2有沒有開,其實開了之後很明顯的是有drive,此外聲音也稍微的變薄了,因此如果是要Clean Boost的功能,我會覺得之前我們賞玩過的RC-Booster是比較好的選擇。

Woman Tone的部份,則一如他所說的,smooth、creamy,很甜的聲音,隨著Gain的加大,延音也隨之變長。

影片順序:幾段測試→Analog.Man的兩種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