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shman的AFX系列是針對木吉他(Acoustic Guitar)所設計的效果器,當然木吉他一定要經過拾音器材能夠使用這些設備。這次賞玩的是AFX系列裡的AFX Delay效果器。

之前我們曾經測試過AFX Chorus,撇開音質不說,AFX Chorus提供相當多種的效果器,簡直可以說是一顆調變類的綜效。相對於此,Delay的部份來說就顯得比較單純。

AFX Delay的控制參數很簡單:效果音量(Level)、回授(Feedback)、延遲時間(Delay Time)。它提供兩種不同的Delay:Classic以及Modern,前者是溫暖導向的類比式Delay音色,後者是純淨的數位感Delay音色。每種Delay都提供四種模式:Short、Medium、Long、Ping-Pong。

沒有意外的,Classic與Modern的Delay音色有著明顯的差異,前者較為溫暖而後者較為清亮,不過因為基本上還是數位運作,Classic狀態下的Delay依然相當乾淨。

和許多Delay效果器一樣,AFX Delay可以使用外接踏板來輸入Delay值,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可以透過Short、Medium、Long這三種模式來直接切換八分音符、附點八分音符、四分音符的Delay,這使得需要對拍速的Delay設定變成很容易使用。Ping-Pong的部份則是單邊聲道的四分音符,相差八分音符的時間差,因此左右聲道一起聽的話就像是八分音符一樣,但是是Stereo的。

而由於Loop的啟動是一直按住切換開關,因此AFX Delay的切換開關和AFX Chorus就不一樣。這個設計也讓Loops的啟動相當方便,我認為是一個很棒的設計。

這次也一如之前的AFX Chorus一樣,要感謝某大師提供愛琴Lowden F23,裝載有Fishman的Rare Earth Blend,因此這把木吉他才能使用外接效果器。另外也使用了電吉他直接進AFX Delay,以及接上破音的測試等。

影片順序:一般狀況下使用Lowden F23與AFX Delay→對拍模式下使用Lowden F23與AFX Delay→電吉他與AFX Delay→破音與AFX Del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