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第十顆Chorus了,這次比較特別,來個木吉他的效果器-Fishman AFX Chorus

也許不只是台灣,當整個世界開始有比較熱絡的Fingerstyle風潮之後,這種單人獨奏特性,也吸引了不少原本只把吉他作伴奏樂器的玩家,讓整個市場變得比較大。對於演出收音的品質需求提升,加上許多Fingerstyle上的技巧其實很依賴效果器來製造,慢慢的木吉他的拾音設備與音箱等硬體也漸漸被引入台灣。從相關產品的大量出現的時程來說,其實整個"電"木吉他的相關產品也是在這幾年才逐漸越來越多樣化,可見木吉他界對於相關設備的的電吉他玩家化也是指日可待的。

Fishman在木吉他拾音設備上應該算是首屈一指的大廠了,有多少電木吉他直接就在出廠時裝設他們生產的拾音設備,大家自己去好一點的樂器行晃晃就知道。現在Fishman不單單只是做拾音器,他還開始做木吉他專用音箱、效果器、前級等周邊設備,儼然已經形成一組完整的產品線,讓玩家們可以完整的"漁夫化"...

這次的Chorus,正是Fishman為了木吉他玩家所推出的踏板效果器AFX系列中的一顆,這個系列目前總共有三顆:Chorus、Delay、Reverb。

Fishman AFX Chorus擁有8種效果:三種濃度不同的Chorus、Stereo Tremolo、Narrow Tremolo、Falnger、Phaser、Rotary。這八種效果都使用三個旋鈕來控制:Level、Tone、Speed。Level是Dry/Wet的比例、Tone是Warm/Bright、Speed則是抖動或波動的速率,不過在Rotary的狀態下,Tone控制偏向轉筒或者是偏向喇叭比例,Speed則是控制旋轉的速度。

特別介紹一下第一段影片中的木吉他-Lowden O23,胡桃木側背板,裝載Fishman Rare Earth Blend拾音器組,不是我的...,感謝莊大師舒喆兄提供...

影片順序:木吉他→電吉他→電吉他接破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