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有個朋友傳了一則簡訊給我

"...你是很有才華的人,也許生命中有些事物偶而會遲到,但是請相信它遲早會到..."

說實在的對於這段話,並沒有太強的感動.

什麼叫做才華呢?當一個人連安身立命都有點困難,擺蕩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的時候,
所謂的才華只不過是拖累這個人的包袱啊...

隔了兩天那個朋友問我有沒有收到這則簡訊,我說有,然後我告訴她

"...我寧可自己是一個沒有才華的人,這樣我就會比較認命一點早早走進社會..."

如果我沒有才華,那我就會依照這個社會中一般的期待,乖乖的找份穩定點的工作,
不去緬懷那些令人充滿熱情的事物,也許我現在會有一個溫馨的小家庭,不算太差的
收入,我會成為一個上班族,甘心的寄人籬下,不會有自以為是的幻覺,也不用去面對
一個沒有將來的將來...

對於所謂有才華的人來說,最可怕的是,有朝一日,你發現自己不是天縱英才,也不是
指日可待,你只不過是比一般人多了一點點不甚實用的能力.

才華若不能出類拔萃,不能成為萬中選一,不能是最頂點的那個人,那麼,才華只是一
個巨大無比,將你壓垮的包袱.


100分的才華稱之為天賦,99分的才華就是天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