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說要來寫些關於特洛依的文字

大概是剛上片的那個禮拜還是第二個禮拜吧

我和朋友跑去看特洛依


小時候我就很喜歡讀歷史

而且這又是一個人盡皆知的歷史故事

總之

是用一種很期待的心情

再幾個月前就決定上片要去看一看


看完之後

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但一時之間又說不上來

直到朋友問我說

這片到底想表達什麼啊

我才恍然大悟


對啊

這片到底想表達什麼

從片中一開始就不停的說

愛情

愛情

愛情

但是我完全沒有感覺到這一個主題有被強調到

難道是因為那個讓人很想掐死牠的小王子

可以為了海倫不顧後果終至於賠上全城性命的那個東西嗎

還是莫名奇妙的阿基里斯和女祭司的不知道為什麼會相愛的那一部份呢


小王子出面和戴綠帽的國王決戰前夜

特洛依國王和這個讓人想掐死牠的小兒子說了一段話

似乎也是點出了愛情的偉大與重要



這一片的敘述方式

實在讓人無法苟同"愛情的偉大"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看不出哪裡偉大了


而且我朋友一直在抱怨海倫一點也不像絕世美女

如果不是在電影院裡

她可能已經一個飛踢給小王子了


不過

這片還是有個值得一看的地方

就是布萊德彼特脫光光

在這部戲中他已經把電影上能露的東西都露出來了

可以想見他在拍攝前必然有做了很多準備工作

練身體啦

保養皮膚啦等等

本片唯一驚奇的地方是飾演大王子的Eric Bana

他徹底表現出一個受到責任與榮譽約束的戰士

在他的生命中有多少的不捨與束縛

當各種的愛衝突在一起的時候

那種種相互拒斥的愛

在他身上依然合理的共存著

直到最後一刻

這片還有一個啟示

不論你做了多少對的事情

只要做錯一個決定

就是災難

還有

千萬不要聽祭司的話

片中的祭司是第二的讓人想扭斷他脖子的角色

然後

福無雙至

禍不單行

在看完特洛伊之後

我們竟然又去看了本期首輪第一爛片

哈利波特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