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otic的Booster,一直都相當出名,而最近出品的EP-Booster更是從剛發表就引起注意,雖然幾個月前代理商就說會進會進,但是又因為元件帶料的問題而延後許久。終於前幾天去樂器行,聽說進來幾天就只剩下一顆,當場就決定幫Zephros老師帶回家,免得他望眼欲穿又要等。

EP-booster Pack DSCN8816.JPG

當然在交給他之前,要先拿來賞玩一下。對於這顆體型小小的,只有一顆旋鈕,價格不算便宜的,EP-Booster,我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EP-Booster

 讚!

我一向不大喜歡複雜的東西,之前賞玩的Eventide ModFactor雖然很棒,但是太複雜了,相較之下,EP Booster簡直是為了我們這種懶人所出的一樣,只要踩下去就可以了,聲音的紮實感與穩定度都提升上來。雖然他的藍色LED沒有像官網上那麼閃耀,但是依然是茫茫音浪中點亮了我們的吉他之心。

EP Booster的原型是Echoplex EP-3 Echo Machine,這是一台Tape Delay,並不是booster,但是因為許多吉他大師,比方說Jimmy Page、Eric Johnson、EVH都用這顆來當作前級使用,結果EP-3反而因此成為傳奇,聽代理商說EP Booster用EVH的那顆做為原型來設計出EP-Booster的。想看看EP-3長什麼樣的人可以點這裡

EP-Booster 原本以為這是一顆單純的Clean Booster,不過實際上使用後我們發現,EP-Booster會因為音箱設定的不同(簡單說就是音箱上的Input Gain),而產生或多或少的破音,根據說明書表示,EP-Booster是一個獨立的FET前級,其低阻抗的輸出能提供最多20db的純正增強.....

 

好,電子學的部分我們跳過...

下面三段影片為:EP-Booster→EP-Booster+破音→破音+EP-Booster。EP-Booster如果放在前端,對於音色造成的影響沒有放在後端明顯,而且其表現也會被破音給破壞掉,因此我是認為放在後端為佳:

雖然在外觀上看不到,不過根據說明書表示打開底蓋,不但可以換電池,還有兩個DIP可以調整唷!這兩個DIP一個是調整boost的頻率-其實是Bass Boost的開關;另一個則是EQ-其實是Bright的開關-要注意的是,根據說明書,Bright打開,才是Flat EQ唷。

EP-Booster DIP 既然內部DIP有兩組,這就表示有四種組合,根據說明書表示原廠預設為1關2開,也就是Bass Boost關,然後Bright開(Flat EQ狀態),不過當我打開的時候發現兩個DIP都設在開....

我保證從樂器行到我手上這是第一次開,除非樂器行有人打開來調過....

但經過我們把這四種組合都賞玩過之後,我還是把它調回打開時候看到的樣子,也就是兩個DIP都開著,而說明書上的原廠預設反而是我認為最不好的組合。說明書表示Vintage settings是兩個DIP都關掉,我是覺得這個組合還OK,但是沒有兩個都開,或者是1開2關好,也就是就我來說,我比較偏好DIP1是開著,也就是Bass Boost on的狀態。

下面三段影片,一樣是EP-Booster→EP-Booster+破音→破音+EP-Booster,但重點是透過調整內部的DIP來比較四種組合的差別。前面提到如果將EP-Booster放在前端,其效果會被後端的破音破壞,在這裡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當我把EP-Booster放在前端時,後端的破音使用Overdrive,並調低drive值,因此這三段影片的變化算相當清楚:

整體來說這顆效果器外觀頗為耐操,構造簡單,有True Bypass,如果使用變壓器可以吃9VDC-18VDC的電,當然用電池也很方便,這類效果器一向不大吃電,只要記得不用的時候input孔的導線要拔掉就好了,對於喜歡簡單,只想追求音色的人來說是非常棒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