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新人發片了,是以前同事旗下的藝人。新人發片本不是件特別的事情,特別的是這位新人在大陸發片。

沒錯,這是一位來自台灣的新人,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她的首張專輯已經在2006年5月24號在大陸正式發行,至於台灣,因為還沒有發片,所以還沒有什麼人知道她是誰。

在上個世紀,台灣可說是華語音樂的領導中心,只要是想要當歌手發唱片的人,不管你在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都得到台灣來發片,沒在台灣發片,你就不算個牌,透過台灣的地位,你可以把你的聲音傳遞給全世界的華人們。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不但利用了台灣音樂工業的地位,也豐富了台灣音樂工業的內容,看看今年的金曲獎國語部分的得獎名單,最佳男歌手是美國人,最佳女歌手是新加坡人,最佳演唱新人是馬來西亞人,最佳國語演唱專輯是美國人的專輯。而如今,大陸已經逐漸以其驚人的市場要來取代台灣的地位,是的,大陸的盜版嚴重,賣唱片這檔事顯然不能賺大錢,但是附加的周邊效益驚人,新人有如樂透賭徒般的前仆後繼,以至於在大陸現在竟然還有人借錢也要出唱片這種事情。

以前台灣歌手去大陸是因為過氣了,有知名度卻沒有舞台,於是他們帶著在華人世界中的知名度與演唱實力前進大陸,甚至常駐在北京;之後隨著大陸越來越開放,則是當紅歌手努力打進大陸市場要分一杯羹,還記得當陳水扁在2004年連任要舉辦就職典禮時,多組當紅藝人以工作而婉拒出席,那個時間點她們都在哪裡?當然是在大陸。

而如今台灣新人如同過去的海外華人一般前進大陸,標示的不僅僅是人才的流失(台灣在上個世紀中培養出來的流行音樂人才據說有七成的人現在都在北京),而是台灣與大陸在華人音樂地位上的消長,隨著鎖國政策所伴隨而來的邊緣化,也逐漸從製造業蔓延到娛樂工業,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一首好聽《北極星》,一個偏冷的嗓音,一張輪廓秀美的臉。來自台灣簽約大陸的個性創作女歌手張語倢,帶著她的全新大碟在這個五月來到我們面前。

  其實她的歌曲一直都在網絡熱播,並且收到了很大反響。她的代表作品《北極星》不到一周的時間內就有了超過十幾萬的點擊率。好評如潮的背後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辛苦。

  張語倢(Sanni)身上有種同齡人少有的堅毅不拔的精神:這個外表柔弱的台灣女生隻身來到大陸尋求發展。 
 
  她誠懇的說,我的舞台不論寂寞還是精彩,就算台下只有一個人,也會堅持到底,因為我就是熱愛唱歌。也正因為她身上那種認真表演的個性,所以她甚至面對觀眾一個一個人的為他們歌唱,一直唱到13億人都聽到。這就是張語倢的性格,一個堅強的女孩,曾經參加過很多歌唱比賽,獲得過很多大獎的她表示,每一次參加活動都是對自己的鍛煉,無論結果如何她只是想不斷去嘗試,讓自己在新的挑戰中得到成長。

  相信這種精神會激勵她,也會帶我們無限的激情。就像她的歌曲北極星裡唱到的:「睜開你的眼睛,不是所有希望,都會落在你的手心。失落是種幻影,只要勇敢站起,就能褪去懦弱的外衣。北極星就在那裡,永遠帶領著你,只有一個人的旅行也會給你勇氣。北極星閃爍不定,帶來愛的訊息,燃燒淚成灰燼,解開宿命的咒語。」

  張語倢那種堅韌的性格就像北極星永遠照耀航海的旅人,讓我們大家都看到她的努力—而不僅僅是性感的外表。

  台灣著名音樂製作人何慶遠親自擔綱製作的《北極星》,節奏明快,旋律優美。琅琅上口的歌詞給人激勵和勇氣。在張語倢(Sanni)獨特的嗓音演繹下,這首歌曲顯得優雅和更加具有親和力旋律簡單純美脈絡清晰,給聽者留下美妙的回味和無限想像空間。激勵人的言語用歡快的節奏表達出來,還是勵志歌曲中少有的風格。

  華納版權與先鋒創意聯手打造的新一代個性創作型女歌手Sanni為您奉獻出她的全新力作,相信這個來自台灣的美麗女孩會帶給大陸的歌迷朋友一份嶄新的音樂大禮。

  這個春天,你將看到一個光芒四射的女孩演繹一首好聽的歌曲,她和她的歌聲將會像北極星一樣閃亮在華語歌壇的最最耀眼處。我們祝福張語倢,也祝福所有喜歡她歌聲的人,幸福的光芒將照耀著每一個善良的,堅強的,懂得向困難說「不」的人!

曲目:

01. 你的風衣   
02. 北極星   
03. 心鎖   
04. 遊園驚夢   
05. 那片天空   
06. 酸世紀   
07. 貌合神離   
08. 我們倆   
09. 為了你犯錯   
10. 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