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掉外在包袱,呈現真實自我,徐若瑄即將在4月8日發行的【狠狠愛】最新專輯預購禮造型曝光了,重金禮聘美國湯姆克魯斯與日本流行教主濱崎步等國際級巨星御用攝影Leslie掌鏡,徐若瑄背部全裸入鏡,希望以最簡單直接的造型呈現,讓大家將焦點放在她的音樂上,好好聽她的歌。"

以上這段話是AVEX在3月16日發的新聞稿,紅字的部分讓人會心一笑。

這就像跟大家講買大樂透的時候請把焦點放在「公益」上,一樣荒唐。


這張新專輯,與其說是音樂導向,不如說是環繞著Vivian來打轉,偶像藝人在這方面和所
謂的創作型藝人有很大的差別,由於行銷的不是音樂,而是藝人本身,因此音樂是一種
讓人可以消費偶像的媒介。所以如果我們真的把焦點放在音樂上,完全忘記這是Vivian的新專輯這件事,恐怕不容易勾起太多購買慾望吧。

這張專輯的製作人有陳偉、李偲菘、陳韋伶,陳偉和李偲菘都是線上一線的製作人,陳
韋伶則是相對於他們兩位比較新進的女性製作人(只能說相對於他們兩位是新進,並不表
示她是新手)從聲音上來聽可以清楚的區分出三個人在風格上的差別。有這三位,製作物
的水準可以說得到基本的保證。

從音樂上來說,Vivian和其他偶像歌手不大一樣的是,她的歌曲大多比較偏向Rock,鼓的
音色、吉他為主的編曲,配器上也比較偏向搖滾樂團的編制,而不是電子味很重的舞曲
或者是加上幾句碎碎念就說是嘻哈的半調子路線,但是以節奏型快歌來說,這個速度上
比較慢一點,標題曲「狠狠愛」大約只有120到130,再加上但是Vivian略帶童音的聲音,
那種力道就差了很多。

講到Vivian的音色,對她來說也算是一種限制,加上外型,很難把她跟Rock歌手的那種個
性聯想在一起,而從專輯裡面的歌來聽,她在聲音的表情上也不夠明顯,這很可惜,因
為裡面幾首慢歌,如果能在聲音上有更多的表現,並且避開特定咬字上為了加重語氣時
出現的鼻音(我認為這個聲音的問題是,每當發出這種聲音的時候,會顯得和其他聲音差
距太大,反而很干擾聆聽時的情緒),一定可以更動聽,比如說「愛笑的眼睛」,對我的
耳朵來說,就還是差了那麼一點;不過「我的煩惱是你」卻是一首很棒的歌曲,Vivian略
帶氣音的音色,配上自白式的歌詞,像是咬了一口鮮脆多汁的芹菜條,整個人都清涼的
起來。

專輯曲目中從一開始中快板的「狠狠愛」,逐漸變慢到第五首的「歐兜邁」、「想入非
非」、「我的Superstar」,這三首歌以及最後一首「Better Girl」和整張專輯的Tone調很不
一致,而其中「歐兜邁」我認為更是格調上差距最大的歌曲,這歌聽起來像是「閃亮三
姊妹」,在反覆試聽的過程中,我一直想把這首歌跳過;「想入非非」則是另一首可惜
了的歌曲,這首歌的編曲稍稍帶點詭異感,很適合用更異色的方式來詮釋,但演唱上只
有直線變化,大小聲的表情有了,但是語氣少了,就很難讓人想入非非了。

雖然整篇看起來把這張專輯批評的很難聽,但是你說值不值得買呢?

拜託!衝著Vivian那甜度一百的笑容還有那全裸的美背你就應該乖乖把錢掏出來了。 orz|||

Avex的Vivian官網http://www.avex.com.tw/vivian/


徐若瑄 - 狠狠愛  2005-04-08 AVEX發行
曲目:
1.狠狠愛 (Hang Ten 2005年廣告主題曲)
2.不由自主 (碧兒泉2005年形象廣告主題曲)
3.我的煩惱是你
4.愛笑的眼睛
5.歐兜邁
6.想入非非
7.我的Superstar
8.好想你 (現在 很想見你 電影中文主題曲、觀月清酒廣告主題曲)
9.幸福的輪廓
10.Better Girl

好聽的歌:我的煩惱是你、好想你、Better Girl、愛笑的眼睛
不好聽的歌:歐兜邁、我的Superstar


p.s.這張專輯上面沒有打上CCCD的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