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Joe Satriani: Outside the Box》的附篇,Joe Satriani解說自己使用的器材,與器材挑選的觀念。


Joe很瞭器材
聽聽看Satch怎麼談他現在使用器材

JS2410_MCO_00_01-WEB.jpg這次巡迴,我的技師Mile Manning和只帶了三把琴-這是自從Surfing with the Alien的巡迴施後最少的一次。我們以前會帶七到九把琴,這次我想要體會看看吉他之間差異最小的可能性。我主要使用Ibanez的跑車橘JS 2400,還有一把Willie Nelson簽過名的JS 2400

我和Chickengoot一起演出之後,我改裝D'addario .010到.046的弦,並且把弦降半音,之前我是用.009的弦組,調在標準調音。我以前使用Planet Waves的厚匹克,但最近我也訂了一些加厚的匹克。音箱部分我使用我的Marshall JVM410JS聯名款音箱頭,使用自己的聯名款設備真的很爽,這段時間我用力的蹂躪過他們,現在已經很適應了。

我的效果器路徑上,前端是一顆Vox的Big Bad Wah哇哇器,然後尾端是一顆Vox的Joe Satriani Time Machine delay延遲效果器,中間的配置隨著歌會有些變化,不過通常是一顆Ibanez的Flanger,一顆Digitech的Wahmmy踏板,一顆Electro-Harmonix的POG或Micro POG,有時候就這樣了,或者我會再加一顆Voodoo Lab的Proctavia破音,Proctavia的頻率曲線很適合我,因為我的音箱有太多的低頻。

當我開始用音箱的時候,我會把我的Vox聯名款Ice 9 overdrive破音和Satchurator distortions破音留在家裡,如果我要使用音箱上的破音,我必須先確定他們可以用,我曾有兩次巡迴只使用Marshall的音箱頭破音,他有四段,每段有三種模式,所以我不用擔心會弄壞他,然後只要在效果器迴路上接上delay效果器和一顆Neunaber Technology Wet的reverb效果器。

器材必須要很實用,我在生涯中彈過很多種不同的音樂,所以我不會尋找只能發出特定的聲音的器材,我的器材必須有足夠的使用彈性來應付各種狀況。如果一把吉他有搖桿,那他的音準就必須很穩定,一顆音箱必須在小音量和大音量聽起來都很棒-他必須可以切換而且安靜,不論你是在電視上彈、或是在小場子彈,或是在婚禮上彈等等,你都必須把這些器材搞定,我從當一個職業樂手開始,到現在我還是這麼認定。


  lg_bigbadwah_angled.jpglg_timemachine_slant.jpg
Vox的Bad Bad Wah與Time Machine

pog.jpgpog2.jpgmicro-pog.jpg
Electro-Harmonix的POG(左)已停產改為POG2(中)、Micro POG(左)

 p_proctavia_lg.jpgWhammy5_Top_medium.jpgWet Mono Reverb top 150ppi.jpg

Voodoo Lab的Proctavia、Digitech的Whammy、Neunaber Technology Wet reverb

marshall-jvm410js-joe-satriani-signature-stack.jpgMarshall的JVM410JS聯名款音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