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SS CE-5 Chorus Ensemble是一顆常見的Chorus效果器,與前面幾代的CE系列比較起來,多了Filter的控制,使得它能有較多的變化。

基本上來說,CE-5的控制相當單純:Effect Level控制Dry/Wet的比例;Rate控制"抖動"的速率;Depth控制"抖動"的振幅;Filter有Hi和Lo,可以控制高低頻的cut幅度。

影片順序:基本介紹→Chorus→破音+Chorus

基本上來說,在比較了這麼多顆Chorus之後,CE-5給我的感覺並不突出,他的特色不如CH-1與CE-1明顯,使用的時候會覺得並沒有很明顯的效果感,因此Effect Level不能開的太小,我覺得應該要超過60%才夠,錄影的時候因為要讓Webcam收到比較清楚的Chorus,因此是把Effect Level開到100%。此外,兩個頻段的Filter控制帶來了變化,卻也增加調整上的複雜度,其中低頻段感覺比較明顯,我想和Chorus的原理有關。Chorus這種效果對我個人來說比較像是一種染色,因此我本身比較喜歡單純的東西。

在Digitech的CF-7的七種模擬對象中,BOSS的CE-5也名列其中,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比較看看原廠與模擬的差別→第五顆Chorus - Digitech CF-7 Chorus Fac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