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banez的DCF-10是促使我開始想要找效果器來測試的開端。

其實我不是一個太重視硬體的人,因為我傾向於音色大多是由演奏者的手來決定的概念,同時音樂裡許多表情,也必須要靠手才能作得到。

不過這並不表示硬體就可以不在乎了,事實上,由於電子設備的發達,吉他手很容易成為全團中對於各類效果最熟悉的人,也是最常使用外在設備去改變音色的人,因此去玩耍這些設備,不僅僅是因為掩飾演奏上的超實用理由,還有著挖掘聲響可能的無限樂趣。

這顆Chorus是大狗仔傳給我看之後心動的,照理來說這顆Chorus並不是多有名的機種,為什麼會想入手呢?因為它是Steve Kahn的主要效果器。

這顆效果器的控制比較起一般的Chorus有個特點,就是他能調整Delay值,這就是Digitech CF-7在模擬其他Chorus時多出來的設定。能調整Delay值,才能調出Flanger的聲音,所以這顆DCF-10,有那個"F"的原因。

首先我用E Blues的進行彈奏,Chorus的效果並不算太明顯:

但是用在Arp上,這樣的Chorus設定讓尾音的效果明顯多了:

破音的部份,感覺DCF-10能提供不錯的亮度:

整體而言,我對這顆Chorus是相當滿意的,尤其是在Clean Tone的旋律線條上,加上這顆Chorus之後,整個線條的Vibe也增加的剛剛好,難怪Steve Kahn如此鍾愛這顆的聲音了。

順便提供個好玩的,這是我用DCF-10接上破音"刮"出來的效果,後來也有試過Flanger的設定,但還是覺淂Chorus的設定比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