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tar-girl-beach也許你沒學過吉他,但想自彈自唱很久了,卻一直不知道如何開始?

也許你學了很久的吉他,卻一直覺得自己編的東西很無聊缺乏變化?

也許你學了一堆樂理,但是不知道這些理論在彈奏時該怎麼運用?

也許......

不管是任何理由,只要你是認真的想把吉他或者是貝斯好好練起來,那麼就可以繼續往下看了。

教學理念:

對於學習樂器的朋友來說,想要減少學習過程中的冤枉路,挑選老師往往是相當關鍵的一件事情。我自己敎吉他多年,多少也碰過一些學過一陣子的朋友,常常覺得一開始的觀念是相當重要的,這不光只是樂理的問題,也包含到對於所學樂器的態度以及在不同組合或樂風下的認知,畢竟學樂器的目的是「彈」,而不是「談」。我想好的老師應該是務實並且在音樂上擁有正確的觀念。

務實指的是重視彈奏,學樂器是用來「彈」而不是用來「談」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能夠正確的彈奏,除此之外都屬次要。除了基本的技巧之外,Time、Style、情緒的表達等等皆屬於彈奏領域的事情。建立出彈奏能力,才能正確而適當的傳達你所想表達的內容。

觀念正確的老師能夠幫助學生把時間花在真正需要突破的地方,比起網路上常見的有如列表式毫無整理的基礎樂理,又或者是指鹿為馬的理論誤解,一個能夠把各種觀念融會貫通的老師,能夠旁徵博引並舉一反三的引用實際的例子做講解,所學到的理論才會有意義。



關於老師群...

guitar-females    

請點

 


 

關於上課地點

目前我們有台北教室(位於台北車站旁)、松信教室(位於信義區)、文山教室(位於文山區)

詳細位置與交通資訊請點:



上課之前的準備工作:

如果你是初學者,那很簡單,你只要準備好上課的心情就可以開始進入吉他與貝斯這迷人又有趣的世界裡。

如果你不是初學者,那請你在上課前先整理一下你所學過的東西,因為老師會需要知道你的程度,來幫助你規劃後續學習需要的內容。



報名方式:

  1. Mobile:0938197895,找許老師,若沒接通請留言。
  2. Email:sydneyshiu@yahoo.com.tw

使用Email的朋友,請在標題上註明我想學吉他或者是我想學貝斯,並且信中寫下你的狀況,並請務必要選擇上課教室並留下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喔。

     3. 新增線上表單報名:請填寫線上諮詢報名表,我們會在收到之後與你聯絡上課事宜。

然後我們開始上課... 

 


 

關於上課方式:

sao-kpop-nao-choi-nhac-cu-dep-nhat[1]  

我們主要採用一對一個人班的方式上課,這是學習樂器最有效率的方式,能針對你的個人需求來規劃課程進度。

如果你有朋友要和你一起上課,也可以以多人方式進行,學費部份亦有折扣唷。

一般而言每週上課一次,每次一小時,如有密集上課需要亦可安排。

 

 


 

老師的碎碎念之一...


吉他教學這麼多年,我認為可以把整個吉他學習的過程分成三部份:

演奏音樂的技巧
理解音樂的技巧
創造音樂的技巧

學習吉他,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彈奏吉他」這件事-也就是演奏音樂的技巧-給學會;隨著技巧的純熟而開始學習音樂知識與音樂的語言,這些語言和知識,正是「樂理」領域中的基礎部份,也就是理解音樂的技巧,我們正是運用這些知識來更深入的了解音樂,並且透過這些知識來了解音樂好聽的地方在哪裡;當你把這些好聽的元素化為你的內在詞彙,你就進入了第三個部分,創造自己的音樂,不論是作曲、編曲等等,都是創造音樂的技巧,在這裡我們要運用過去學習到的元素與樂理,去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聲音,而這正是所有學習者窮其一生不斷努力的地方。

 


 

老師的碎碎念之二...


所謂樂理,是前人把音樂裡一些類似的元素整理出來的通則(而非法則),它們能幫助你用最快速的方式來了解音樂的結構與邏輯。如果我們說音樂是一種語言,那麼你可以把樂理當成是這種語言的文法,在基礎樂理上你會學習到大家通用的詞彙,更進一步的我們會進入句子結構的文法,然後是把句子寫成一篇好文章(音樂)。在課程進行中,我會以許多歌曲或練習作為範例,讓你知道這些樂理的實際作為,並協助你融會貫通來使用它們。

然而,你不應該把樂理當作一種學習音樂的萬靈丹,事實上,如果過度專注在樂理上,而忘了「人」本身才是音樂的主宰,那麼也只能說是樂理的奴隸了。樂理是你可以選擇的各類方法中的一類,但你的目標是音樂而非樂理。

 


 

老師的碎碎念之三...


最後要強調的是,我教吉他這麼久了,可以告訴你,讓你進步的真正原因全在你自己身上!老師不能夠代替你練琴,也不能夠代替你熟悉樂理,無論你學琴是為了什麼目的,如果你沒有辦法讓自己為「彈吉他」付出一些練習的時間,那麼我也沒有辦法幫助你。還有,如果你找老師只是想找一個幫你抓歌的人的話,那也不用來找我了,抓歌這種事情是學習吉他過程裡重要的練習,歌一定要自己抓,才能有所收穫,我能示範抓歌、幫你檢查你抓歌的正確性,但是你不能把老師當作免費的抓歌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