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收到台灣樂蘭寄來的DM,內容是新產品發表會的消息。真有趣,上次我買樂蘭的東西已經是好幾年前了,就因為當時把保證卡寄回去,結果之後就不時收到這些消息。OK啦,只要別假藉我的名義去借錢就好。

這次的演出時間在2005年6月12日下午2點30分,地點在台北信義區的紐約紐約六樓。

重點是來的人,這次有三個人:Dirk Brand是德國知名鼓手;Tatsuya Nishiwaki是日本著名編曲,出版過多張專輯;Nick Cooper則是英國知名的配樂製作,吉他手。

但是,這三個人沒有意外的話想必也沒有多少人知道他們是誰。

所以真正的重點是,這是一場免費的秀。想想看你去看什麼蝴蝶手耍無聊的甩手特技,聽某個除了機械運動之外就沒啥特色,又不太懂得教學的老外哈拉,不如去看這種表演。通常這種秀為了展現出產品的神奇之處,總是會故意安排一些特別的橋段。我第一次看這種秀是在德國法蘭克福樂器展,當時Roland/Boss的秀是兩個樂手,一個吉他手和一個貝斯手,所作的表演,現場氣氛超熱情,我記得貝斯手是一個很斯文的人,負責答話的角色,吉他手一個人作主秀,動作表情一流,而且現場一個人展現出產品的極限,然後兩個人一起來的時候,音樂就完整了。我想任何人看到那場秀都會對產品砰然心動。

作這種產品呈現的人通常是全才型的樂手,也就是他大概什麼樣的曲風都會來上一段,不像特定風格的樂手除此之外一無所長。畢竟Roland / Boss的產品並不侷限在特定風格上,當然希望各種風格的玩家都能人手一台是最好了,所以作秀的時候更是要盡可能的呈現出產品的潛力,而看秀的人就能從這裡面知道產品的調整和使用方式了,這就是去看秀的我們最大的收穫。

其實Roland / Boss是一個很會炒冷飯的廠商,他的商品常常是不停改版改款換殼裝舊酒,很少真的有什麼大規模的進步或者是令人驚訝的功能出現,常常有些音色的晶片一用就是好幾年,同一款晶片出了好幾款的產品。也許產品沒啥好看,但是在免費的前提下,去看看這樣的表演,或許就是一場心滿意足的音樂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