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

Brian "Damage" Forsythe(Kix吉他手):「我記得在某個時間我學會了Van Halen的《Eruption》,搞懂了Eddie是怎麼做到的,真是難以置信,但我知道這不是我們團的調調。」

「有趣的是,有一首歌叫做《Rock and Roll Man》,後來沒有能收錄在Kix的第一張專輯裡,它有點不完整,但我在裡面...是沒有Eddie那麼炫,但我在獨奏時彈了點弦,我很不想承認這事,因為我總是說『我絕對不彈這種東西』,但我還真彈過。」

Frank Hannon(Tesla吉他手):「George Lynch、Eddie Van Halen,還有那些傢伙,我很清楚我永遠都追不上他們,所以我回頭去寫一些歌曲導向的東西。」

Lita Ford(Runaway吉他手;歌手):「有次Eddie Van Halen對我說『我不是個搖滾巨星』他說,『但你是搖滾巨星。你到底他媽的在幹嘛?你為什麼還在瞎混?他媽的去做就對了!』當某個人告訴你『沒問題,你做得到。』這倒看那個人是誰,還有你自己正在做些甚麼。」

「我想如果是我媽跟我說這個,那一定不會有那樣的衝擊感,但從Edward Van Halen的嘴巴中說出來,那可完全不一樣了。當時沒有人把我認真的當作一個吉他手,在那個時候:『女孩不彈重金屬電吉他』。」

「女孩們可能會彈藍調,或者可能會彈貝斯,或者她可能是歌手,但是她們不彈重金屬吉他。我想要向世界證明,我能彈吉他,因為沒有人相信,這就是為什麼我堅持在我第一個個人樂團中,我必須是唯一的吉他手。」

「我要呈現在人們眼前的是,舞台上並沒有另一個吉他手。我這樣做了三個月不到,不但在外面接到演出,還拿到合約。但我告訴你,即便如此,當我們上電視演出的時候,攝影師在我獨奏的時候,會把鏡頭轉向貝斯手,因為他是男的,這真的是太荒謬了。」

Keith Roth(SiriusXM的DJ):「在Zykk Wylde加入Ozzy的樂團前,他在我工作的一間叫做Close Encounters的酒吧裡,和一個叫做Zyris的團演出,在不同的場次之間他會帶著他的Les Paul在樓下,對著Allman Brothers和Zepellin的歌Jam。他可能會喝個一罐海尼根,總之就是彈。」

Dave "Snake" Sabo(Skid Row吉他手):「作為一個18歲的孩子,Zykk會走進我工作的樂器行然後開始摧殘,低調的摧殘。他會安安靜靜的挑選一把古典吉他,然後開始彈奏一些指彈小曲,然後走到鋼琴旁邊彈些甚麼,然後又挑了一把Les Paul開始狂幹。」

Scotti Hill(Skid Row吉他手):「他就坐在店裡然後猛烈的狂噴,Snake和我會相視一笑,我們喜歡他這樣。」

Brad Tolinski:「有些吉他手在歌曲中演奏的內容,比歌曲本身還要優秀。George Lynch是一位極富天賦的吉他手,但是Dokken所寫的那些歌曲實在是陳腔濫調,已經被做爛的東西。我有次要為Dokken的現場錄音專輯對George做訪談,我記得我每首歌都快轉,只聽獨奏的部分。」

Reb Beach(Winger吉他手):「《Headed for a Heartbreak》是一首向其他樂手展現我是個好樂手歌曲,這些人會走過來跟我說,『好傢伙!《Headed for a Heartbreak》的獨奏真是棒!』但我覺得任何人都能把這首歌彈得還不錯聽,這首歌就是用來讓吉他可以用長音符來拉長吉他的聲音,就算你彈得很爛,也能聽起來還不賴。」

Frank Hannon:「那時候學習新的技巧是很開心的,就像是吉他還在發展中,有很多新的東西被發掘出來-搥勾弦、搖桿的技巧、琶音,這些都是,所以我們會發現到新的手法然後馬上用在我們的新歌上,一定要的。」

Reb Beach:「有次我們幫Bon Jovi暖場時,我聽到Richie Sambora叫我的名字,我真是不敢相信。『嘿,Reb,』我四處張望,發現是Richie Sambora,他走向我然後說:『你真是搖滾界最幸運的吉他手了。』我說:『為什麼呢?Richie Sambora。』他說:「嘿,你有聽過我任何一段獨奏嗎?他們就只有這麼長,但是你在廣播裡、MTV台裡,一直都有最長的獨奏。」

Dave "Snake" Sabo:「在Skid Row,歌曲總是先出現,接著我們在根據歌曲來安排,獨奏的部分也是這樣。並非我們沒有注意到其他厲害的吉他手,只是從我的觀點來看,世界上的Yngwie們都超出我太多了。」

「而Scotti,他的獨奏是可以跟著唱的,因此我們才這麼具有旋律性而且優美,但這並不是因為Scotti飆不起來,Scotti的能力可以彈奏任何東西。」

Scotti Hill:「我本來在《18 and Life》裡的獨奏,結尾會更富旋律性,但是錄音的時候,製作人MichaelWagener問我『結尾的地方可以給我快一點的東西嗎?』」

Phil Collen(Def Leppard吉他手):「曾經有段時間,歌曲中會有四到八小節的獨奏空間,超過那個長度就不行了,你必須在那個結構中把事情做好,而不是把歌搞砸,我總是聽到吉他手在這個地方犯錯。他們會想,「喔我來秀一下我有多厲害。」,然後你聽了之後就會覺得,「嗯哼,這歌真難聽,這團超遜,剛好證明了這吉他手真爛。」

Frank Hannon:「Tesla和Poison一起巡迴的時候,C.C. DeVille很關注我-『你彈的像個老人!』這可是C.C. DeVille說的,我想他的意思是稱讚我吧,真的。因為他彈的吉他是那麼地瘋狂,你懂吧?」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