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吉他的人都知道,這是個陽盛陰衰的圈子,玩家大多數是男性,女性相對來說比較稀少,因此很容易覺得厲害的也是男生比較多,但那純粹是一種數量級上的誤判,台灣就有很多厲害的女性吉他演奏者,比如說許綺娟、林美均。而拜網路所賜,我們現在也越來越容易看到其他文化圈中的高手。

今天介紹的這位是印尼的吉他手Josephine Alexandra,印尼離我們不算遠,飛機六小時,目前在臺灣的外籍人士也以印尼為最大宗,路上不時可以見到印尼雜貨店,我們在音樂魔法屋也碰到過印尼來的小朋友。

扯遠了。

Josephine Alexandra是一位很年輕的吉他Youtuber,目前頻道有超過175萬人的訂閱數,192隻影片,總觀看次數1億5千萬次以上,她出生於2001年5月2日,160公分高(等等為啥會有這個資料啊...),4歲媽媽教她彈鋼琴,11歲開始學吉他,8歲的時候父親開了她的Youtube帳號紀錄她的生活,不過現在影片幾乎都是她將別人歌曲改編為Fingerstyle的作品,因此她也在平台上販售自己改編的吉他譜與線上課程。

這是她目前觀看次數最多的作品,Charlie Puth的《Attention》,寫這篇文的時候看到想起其實我之前就有關注過她,她也是知名移調夾品牌G7th的代言人。

不過她翻彈的這首印尼電音團體Weird Genius的《Lathi》我覺得比較有意思。

看得出來後來她也開始使用aLaska Pik指套,拇指看起來應該是John Pearse的指套。

回顧一下,發現我之前曾經介紹過幾位印尼的吉他手,畢竟是一個3億多人的大國,而且是重要的吉他產地/市場,Ibanez在印尼舉辦的比賽已經持續好幾年,顯示玩家的深度與廣度。雖然印尼最主流的音樂風格Dangdut在我們聽來可能有點土味,但在目前當道的嘻哈與電音上的等級也非我們一時能望其項背的。

啊又扯遠了,這篇是在講吉他手。

 

Josephine Alexandra的Yotube頻道IGSpotify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