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有個團蠻紅的,它們搞了Spotify,叫做Vulfpeck,不過認真地說,他們的音樂緊湊的Riff讓人眼花撩亂,吉他清楚犀利的交織,有如閃爍的霓虹在耳朵竄流。其中一位經常出現的吉他手Cory Wong不由得引起了我的注意,Vulfpeck還有一首曲子的標題就叫做《Cory Wong》,雖然Cory Wong並不是Vulfpeck的正式成員。

以樂手來說,亞裔在美國總是比較少看到,看到Wong這個姓的話,九成有華人的血統。

1986年出生於紐約,成長於明尼蘇達州的Cory Wong,有華裔與愛爾蘭裔的血統,畢業於已經破產的McNally Smith College of Music。他的祖父母是華人,他祖母經常聽的音樂裡面有許多使用五聲音階的雙音樂句,這是他手法的重要來源,也因此他受到明尼蘇達當地的音樂製作人注意,讓他逐步建立出自己的名聲。

 


Cory Wong在Secret Stash Records中製作錄音的《Quizás Un Día Así》,這是一首祕魯歌曲,歌手是Paloma Godoy。

而他最常被提到的是右手,柔軟而迅捷的手腕,幾乎每篇講到他的文章都提到這一點,不過在以放克廣為人知之前,他也有很多樣性的作品。他與朋友一同創立了獨立廠牌Secret Stash Records;2008年他發行了自己爵士四重奏的專輯《Even, Uneven》;2010年,他的單曲《Upstream》被選入Rock Band 2遊戲的下載曲包中,雖然遊戲叫做Rock Band 2,不過這是一首木吉他演奏曲。

2012年他發行了《Quartet/Quintet》專輯。他在一場演出中碰到了Vulfpeck,之後就和它們一起演出,也參與了Vulfpeck在2016發行的第二張專輯《The Beautiful Game》,這張專輯打入告示牌節奏藍調/嘻哈專輯榜第十名;這一年他又發行了自己的EP《MSP, Pt. 1》。

《Quartet/Quintet》其實是爵士專輯,這段現場演出中Cory狂噴

2017年9月發行自己的個人專輯《Cory Wong and the Green Screen Band》,風格多樣,涵蓋放克、節奏藍調、爵士與搖滾;11月,Vulfpeck的第三張專輯《Mr. Finish Line》,Cory Wong也參與其中;2018年8月他發行個人專輯《The Optimist》,專輯中有多位王子(Prince)的前樂手參與其中;同一時間他也和Vulfpeck與Snarky Puppet的成員組了一個團The Fearless Flyers,並發行同名專輯。
 

今年初Cory發行了現場專輯《Live in Minneapolis》,8月份發行《Motivational Music for the Syncopated Soul》專輯。


《Cosmic Sans》,滑~著IG的Tom Misch也尬一腳

關於他為人所稱道的右手,他曾經提過在他唸音樂學院的時候,他的老師跟他說你的右手技巧爛透了,於是他花了很多時間去「糾正」他拿Pick的動作,並在演出中「正確地」彈奏,可是當他回頭去聽演出錄音的時候,卻發現那不是他想要的聲音,卻沒想到現在他卻因為右手而受到大家的注意。

一直給人手很快的他也有這樣的抒情曲風

《Today I'm Gonna Get Myself A Real Job》,尼龍吉他的表現很好聽

Cory Wong主要使用兩把Fender Highway One Stratocaster,其中一把裝Seymour Duncan Antiquity,另一把裝Seymour Duncan Classic Stack Plus,另外他也有Nash的Telecaster;Martin、Taylor和McPherson的木吉他;從他早期四重奏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他使用Eastman爵士吉他,我猜是AR503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