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走進國父紀念館禮堂,第一個感覺是,難道我走進了高中社團成發現場嗎...

mrbig.jpg    

放眼望去都是高中生的感覺,右邊是穿著松山高中制服的男生,前面看來是四個高中女生,後面一排超激動的男生也像是高中生,雖然我是買在比較後面的位置,但整場看過去,相對於其他老搖滾團體的演唱會來說,觀眾群還真是太年輕了。

開場曲Daddy, Brother, Lover and Little Boy馬上讓大家都站起來,接下來就只好一直站著看演唱會。主唱Eric感覺比年輕的時候更愛跳來跳去的,Bass手Billy也活力四射,鼓手Pat中規中矩的做苦力,不過今天感覺吉他手Paul的狀況不是很好,獨奏的很沒勁。

但是觀眾很買帳,不論台上做了什麼事情,觀眾都是很興奮的。當然今天的演出狀況整體來說是很好的,雖然音響不能太有期待,但是已經比我預料的好很多了,簡單的編制當然也是讓現場比較好處理的原因,Billy獨奏的招數很多,也狠狠地讓主喇叭不斷的clipping。對我來說,六成的歌還算有印象,但是現場的高中生可是一首接一首的大合唱,實在是太驚人了。除了舊專輯差不多該唱的都唱了之外,也唱了新作品,不過反應比較差一些,沒有舊歌有趣(這是基於我沒印象的舊歌與新歌的比較)。

沒有意外的,To Be With You是安可曲,現場大合唱氣氛非常溫馨,我覺得演唱會就是要看這個,一大群不認識的人們基於某個理由出現在同一個場合,然後做同樣一個動作,或者是唱同一首歌,所謂的United的感覺,而且今天的安可一段接一段,唱完了Mr. Big大風吹一下再唱口水歌,從Smoke on thw Water唱到最後以Shy Boy終場,滿滿兩個小時多的演出。

觀眾看來很想再凹第三次安可,不過人家隔天要衝台中,而且見好就收絕對是比尾大不掉要好的多。剛剛收到台中的學生的報馬,曲目應該是一樣的,也有大風吹的Smoke on the Water,台中的樂迷應該也是瘋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