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還沒有去看這部片子,就快點去;如果你沒有想要看這部片子,就別說你喜歡音樂。

在這部片子裡不但可以看到Michael Jackson之所以被稱為King of Pop的原因,更可以了解到什麼叫做空前絕後。

隨著音樂分眾的成形,想要在看到這種可說是跨樂風、跨族群、跨文明的巨星出現,在可見的未來大概是不可能了,我們正處在一個巨星凋零的階段,影響力這三個字,在流行音樂中或許會逐漸跟"天王"'、"天后",成為一種空泛而且客套的形容詞。

MJ的偉大,反映出來的是美國人的偉大。不是美國政府,而是構成美國的那群人,以及反抗一部份美國的那群人的偉大,一個繽紛的世界,這絕對不是國家動員成千上萬的人搞光立方,百千萬人一張臉的集體邏輯。

片中可以看到,所謂的投入是可以到達這種水準的,而所謂的全力以赴是可以到達這種境界的,不論是幕後、樂手、舞者,以及Michael Jackson,這不僅僅是演唱會的錄影,重要的是這部片子裡可以看到許多準備工作是如何進行的,可以看到「專業」這兩個字怎麼寫,然後了解到我們還有有多長路要走,才能及得上人家的十分之一。

某個老師說,我們對藝人都太寬容了。

除了專業,態度更是本片中展現的重要內涵,MJ是合等人物,卻是以合等態度在對待所有人,於是他得到的寬度,是其他人所難以望其項背的。

而後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或許像這樣傳奇的人物,唯有如此的落幕才能延續他的傳奇。我們有幸遇到Micheal Jackson的時代,雖然這個時代竟然比大家所預料的更早結束,未來只能遙想那個從來沒有發生過的未來。

延伸閱讀:

我一定要在這裡加上這個連結,因為我在寫另一篇網誌的時候發現有些人的名字實在很難很難在網路上被搜尋到,以至於我終於找到了之後決定要放在這裡以免再找不到→http://www.imdb.com/title/tt1477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