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搞不懂什麼是"台坂",今天終於獲得解答了!Babu 

原來台坂是地名, 是台東縣達仁鄉的台坂村

剛剛聽了保卜的現場,小小的場地,大約只能容納約二十多人。氣氛很好,聽眾不像是我這種對他很陌生的人。

簡單的說,音樂很有活力,如果夠投入,還可以感覺到溫暖而樂天的氣質,雖然前段的曲目略為可以感覺到演出者的小心翼翼,但逐漸進入暖身完畢的狀態。

我很喜歡關於曾祖父的小故事,《月光獵人》這首曲子很棒,的確很傳神的表達了一位勇(ㄊㄧㄠˊ)敢( ㄆㄧˊ)的獵人,在山林裡恣意的氣魄;專輯的標題曲《我愛台坂》我也蠻喜歡很趣味活潑的《Bull Shit》與《我在這邊跳》;《Wu-Wei》的青春回憶與《伐木歌》的原味,演唱與演奏的部分都動人。

bblist  

很高興能聽到這種著重在音樂性而非技巧展現的吉他彈奏,不論是演奏技巧或者是音樂技巧,若是刻意的想要強調"我會",往往會落入很拼奏或突兀的表現。而不追求技巧的絢麗並不表示技巧不夠好,而是這樣的技巧是附著在音樂表達上,這讓保卜的吉他音樂很流暢,歌曲中不同場景的轉換也很細膩而自然。

傳說文人相輕,但這樣讓人縈繞於心的吉他演奏,專輯CD我就帶走了!

 

拆CD後記:

CD中的音樂是有搭配節奏組與其他樂器的完整版(?),從吉他手的角度來說,其實有些曲子光用Fingerstyle的表現會更特別,雖然樂器多一些,在聆聽上會更多變,演唱的曲子配上其他樂器也比較不會疲乏,很適合想要放鬆,又不要太慵懶的時候聽。此外專輯中還有附九月保卜演唱會的門票,現在買到時才用得上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卜 吉他演奏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