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開始知道演出的消息,就滿心期待著要去看這場演唱會,Eric Johnson耶!終於要來台灣了,還呼朋引伴的推薦人家一定要去看,雖然有幾位已經看過的朋友有對我小小的提醒了,但終究覺得至少值得去看一次吧。

結果,從第一首歌開始就是一場令人失望的演唱會,這是我印象中的那個Eric Johnson嗎?Clean Tone的音色刺耳的令我不禁要摀住耳朵,我想Eric用的Fender等級應該不差,但聽來就像一把墨西哥製的Fender。

Eric這次的演出當然是要宣傳一下他的新歌了,不過他的新歌在現場看來大家不是很熟悉,而且他一直唱歌,這一點我就不喜歡了,因為唱的也只能說是中規中矩,既然你的強項是彈吉他,幹麻要一直作你不強的唱歌呢?而且現場聽起來,人聲彷彿被樂器聲給淹沒了,唱得再辛苦也是白搭。唱歌的曲子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每首歌聽起來都很像,演出中途我終於忍不住昏睡數分鐘,醒來之後總覺得,這歌不是剛剛就唱過了嗎?這樣全場聽來亂沒有起伏感的。

而全場演出最最令我意外的就是,Eric並沒有想像中的「神」。之前去看其他G3演出時,台上的吉他手有如特技表演般各種花招盡出,手中琴音流暢無比,然而Eric不但搶拍連連,全場至少明顯「ㄊㄨˋ」「ㄘㄟˊ」超過三十次,以致當他的名曲Cliff of Dover的前奏出現時,全場氣氛越來越熱,但當樂隊一進來,音樂就像搖搖欲墜的積木般鬆散。印象最深的是在安可時,有一串八度模進的六連音都只聽到「喀喀」聲,這種穩定度實在不是我所期待的那位Eric Johnson,以致於三次安可,我感覺到的不是觀眾的熱情,而是觀眾的不滿,要求Eric至少來一個像樣的表演才能下台般的感覺。

當然那種感覺是我自己的想像,雖然我左側和前方的觀眾不停搖頭,一起去看表演的朋友難過的不想再提(因為他花了兩千多買票和CD),但我右側兩位聽眾全場可是不停興奮尖叫呢。

散場時,我邊走出來邊看著門口有沒有簽名活動,我實在很想去跟他說:

Eric,You let me d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