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錯》這首歌是少見的二人組「優客李林」(主唱:林志炫,創作:李驥)的成名曲,發行於1991年,是該組合的首張專輯《認錯》中的標題主打歌,這張專輯銷售破百萬,而優客李林也從此走紅,直到1996年解散,共發行了六張錄音室專輯。主唱林志炫在1995年就開始個人演藝生涯,至今仍十分活躍。

原曲為B調,有可能錄音的時候就是降半音當C調彈,不過也可以不降半音直接彈B調。間奏從La指型的推弦進來,然後移動到Mi指型,基本上就是最常用到的兩種指型。

第2小節後半的C和弦琶音與第3小節前半的G和弦琶音,很簡單又清楚的運用和弦音,第8小節的八度(G)則是轉換氣氛前的亮點;然後後半段(第10小節)以連續的長音推弦營造越來越走向高潮的氣氛,然後稍為的將音域往下帶,走回調性主音接到主歌。

相對於前面幾首的五聲音階為主,這首就很明顯的是大調音階,可以比較他們之間構成旋律所產生的色彩差別。

 

《認錯》間奏1.png

《認錯》間奏2.png

來聽聽看原曲吧!

《認錯》
發行年分:1991
原唱:優客李林
吉他:Peter Hume

arrow
arrow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