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不聽電音的人,也有很多都聽過「流線胖小子」這個名字,並且對他唱片封面上那個帶著黑色墨鏡的胖男孩印象深刻,這個堪稱上個世紀末電音大噴發(意思是突然在台灣出現大量的電音專輯)的巨星人物,與Chemical Brothers、Prodigy齊名的,其實是個還算瘦的傢伙,在十月十日這個有趣的日子來台灣了。

還算準時的在九點多到了現場,在場外就可以聽到暖場的DJ已經開始了,也沒在等人的我們決定先進去看看,場內人還不算多,第一個暖場的DJ搭配著影像演出,雖然很快就進入聽覺疲勞,不過剛進場所以精神還OK,現場的吧台販售著每罐100元的海尼根、紅牛、黑松沙士、蘋果西打...還有礦泉水。可愛的酒促過來問我要喝啤酒嗎?可惜我不喝酒...

很快的DJ進行換場,第二位暖場的DJ上台後,吧台出現了五位黑白交錯的dancer,但是音樂很無聊,所以我們就出場閑晃,打算等主秀到了在進場。

閑晃的時候愈加發現幾乎都是男女一對,不然就只一坨男男女女,而我居然跟兩個搞樂團的男人跑來...

感覺時間差不多了之後,再進場已經是人山人海了,沒多久主秀就開始了,場內的氣氛和暖場時真是不可並論啊,尤其是到了right here right now,大概觀眾就火力全開了。

同行的阿玩哥挑了音控與燈光組的前方,所以我們就在這原來是交通要道的地方呆下了,真是人來人往啊,不論是要從舞台左邊到右邊,還是要從VIP區到前台區,通通都會經過這裡。

雖然知道Norman Cook應該有點年紀了,不過看到的時候還是有點小吃驚,不過DJ是在台上負責放歌的,我想他說不定可以靠當DJ吃百二吧

隨著主秀開始,燈光和音響的等級都突然上升了,大師果然就是大師,音樂的水準和暖場的兩位可說是截然不同,氣氛的起伏也控制的很好,沒有那種好像要把你榨乾的壓迫感,不過出現Oasis的時候阿玩說他整個冷掉了,難怪突然說想要閃人了,我也覺得那段是整場兩個小時裡的小小缺陷。

不過還好沒有閃人,最後半小時經典歌曲盡出,節拍的豐富性與簡潔大氣的燈光再度催動現場的體溫,在我們前方的某位女性整個"原地跑步"起來(抱歉因為看起來真的很像啊),所以結束的時候好像沒有什麼人打算離開現場,以為還會有什麼發生吧。

直到那個華爾滋...

好吧,總算可以彌補一下七月份沒去看Massive Attack的悔恨了。

 

今天的影片,這段蠻有趣的,不是我拍的,現場起碼有上千台攝影裝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