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鍋湯,不含服務費,新台幣2000元

 



昨天吃了一頓,正常情況下要神志不清才會去吃的一家餐廳

因為很貴

所以昨天不是正常的情況

 

情形是這樣的,當時我們帶著轆轆飢腸,從有陽光、草原、水牛、和一堆拍婚紗的新人,的擎天崗下來,身上的草香混著牛糞味(請放心,我並沒有踩到這上天的恩賜),以及好久不見的汗水,一心只想要找個地方填飽肚子。

通常在這種情況下,大腦的判斷能力會下降,意志(抑制?)力會薄弱,最容易被第一眼看到的東西吸引。

這個時候,突然發現整條路上不停的出現四個字「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運鈍根湯」......

看起來是一間餐廳,而且應該是溫泉餐廳,應該有熱熱的竹筍湯、野菜、放山鷄......

所以我們就去了


從停車場走下來,牆上的海報告訴我們這家店是走養生路縣,嗯...應該是有放中藥的羊肉爐吧?有花園,進門前可以看到大大的匾寫著「天下第一鍋」,好,就衝著你這「天下第一鍋」,

腦中已經聞到了濃濃的米酒香和鮮嫩的羊肉。

店裡裝潢的很有品味,包廂式的隔間,很安靜,或許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沒什麼客人。店內放著情調吉他演奏台語老歌,一派日本客人會喜歡的味道。店裡面有股令人安心的香味,根據展示品判斷是沉香木的味道。

到這個時候我們還沒有發現有任何的異狀。


「這是洛神花茶。」店員端來兩杯茶,然後又拿來了一壺放著,我們喝了幾口,「這是菜單,第一次來嗎?請先看看。」

打開第一頁「極品‧運鈍根湯」

「大鍋(適合4人) 5000
 小鍋(適合2人) 3800」

什麼?是不是多打了一個0?


天啊,這什麼店?


要不要吃?我們討論起來。結論是既然來了,就吃吧......況且茶也喝了,還蠻好喝的。


「極品」顯然太高檔了,我們點了一個「原品」,小鍋,2000...orz


「20年來只賣一鍋湯」,這是這家店的標語,厲害厲害,應該不是一個鍋子的湯煮了20年都不洗吧。

湯分三種,「極品」、「原品」、「運補」。每一種都是用50種藥材下去熬煮,差別在於極品的藥材比原品高級,而運補則是增加熬煮的時間,讓藥材的成分更被逼到湯頭裡面。而不論是哪種鍋,都是一鍋湯,內有烏骨鷄,另外有麵線,如果是吃素的,那烏骨鷄就會換成素食材。


然而,等了很久才上鍋,肚子已經不行了,那個洛神花茶超開胃的。

終於,那鍋「天下第一湯」終於上來了。店員先幫我們把湯盛裝到碗裡,告訴我們先喝三碗湯。碗端到嘴邊,一股藥草香氣撲鼻而來,喝個幾口之後,就感覺到身體開始發熱,有種氣血運行的感覺。但連喝兩碗就快不行了,真補,好熱啊,難怪剛才問我們要不要電扇,全身都自然發熱,開始出汗。

雖然麵線通常是後上,但是因為我們已經很餓了,所以請她們先上。好麵線,沒有一般在外面吃到的麵線那種油膩,也不會因為稍微放一下就黏成一團,除了可以放進湯裡,也可以沾點醬來吃。這邊提供的醬汁應該是由醬油、黑醋,加一點蒜頭拌成的吧,味道偏酸。

店員告訴我們,由於放了這麼多種藥材,所以裡面也有放酒,這一點我是不懂啦,但是對於酒力很差的我來說,已經開始感覺到有點醉了,尤其是那個烏骨鷄在口中一咬下去,伴隨而出的酒氣更是刺激著我血脈賁張。究竟是因為湯很補,還是因為酒很重,我也不清楚,只想好好睡一下,於是就枕著坐墊躺下。

吃飯吃到一半睡著應該不是很常見的事情,而更驚人的事還在後面。


店員看到我躺下之後,拿了一條毛毯」過來,小弟我行走江湖多年,什麼時候餐廳也有提供毛毯的?原來是這邊常常有這種情況發生,她告訴我們說,通常像我們這樣第一次來吃的,如果平日睡眠品質不好,比如說晚睡,壓力大等等,就會想睡覺,所以她們店裡面都有毛毯,或許也因此所以店裡都是包廂式的隔間,讓客人可以在享受食補之後,放鬆心情的休息。


就這樣,據說我睡了二十分鐘。


醒來之後,酒也退了,當然是繼續吃,不過光吃這鍋湯其實有點單調,於是加點了一盤綜合菜,和湯比較起來,這個青菜的價格還算好,一盤100。不過我覺得這菜真是值得一吃,因為它是冰的,應該是汆燙過之後就冰起來,沾一點醬料來吃,爽口去膩,而且青菜的汁液非常完整的保留下來,咬下去會噴出來,徹底的洗去了這鍋「藥」的濃烈氣味,同時也可以讓人多啃幾塊烏骨鷄。

整套吃到完,花了兩個多小時,雖然身體得到大補,但是結帳的時候心頭還是重重的抽搐了好幾下,連服務費總共2310大洋,看來未來幾個禮拜都得吃泡麵才能補到荷包了。

不過撇開超過我的消費能力的價格不講,如果花得起錢,的確是好湯,難怪能賣20年,還開分店,套句朋友的話,「你就當作去看中醫補身體,去同心堂看一次要一千五,你兩個人去才兩千三......」,好樣的,我被你說服了。


還有,下次一定要先在門口搞清楚價錢。


運鈍根湯:http://www.ud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