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信教室店面(音樂魔法屋)新進了SAVAREZ的木吉他弦,由於我固定使用的Newtone,.012規格的缺貨一段時間了,我就拿了一包SAVAREZ的.012來換換看。
IMG_8178.JPG
說到SAVAREZ這個牌子,他的古典吉他弦算是許多人愛用的弦,比方說這兩天剛發新專輯的劉雲平老師,就曾經在這篇文章中說過「 我以後也要買半打的540R來屯貨 」。而我很喜歡的日本吉他演奏家岡崎倫典,也使用這個牌子的木吉他弦,這也讓我對這弦的表現感到好奇。

我用的是磷青銅.012~.053這組,比起我習慣用的Newtone雙繞.012,第六弦要稍微粗一點。

他的內包裝使用了抗氧化袋,這種袋子在D'addario、D'orazio、Fender上都有使用,比起M牌和G牌外包裝整個密封起來,這個抗鏽的效果好很多。
IMG_8179.JPG
Ball-End的部分有色標:第1和第4弦為綠色、第2和第5弦為紅色、第3和第6弦為黃色。規則很清楚,同一組的兩根弦相差甚多,也比較不會搞混。
IMG_8181.JPG

3~6弦纏繞的品質當然是可以放心的水準
IMG_8183.JPG

比較有趣的地方是,作為平滑弦的第1弦與第2弦,在視覺上並不是那麼平滑,光的反射也不是十分閃耀明亮。
IMG_8184cut.JPG
這組弦的音色很有意思,上面提到平滑弦視覺上不大平滑,放大來看像是多角形,我原本以為會偏亮的音色,結果意外的圓潤,尤其是觸弦輕一點的時候,彷彿有一種「波!」的感覺。

整組弦來說,每根弦的音量相當平衡,刷弦時能清楚分辨六根弦的振動,而不是混成一團。不過我覺得它似乎不大適合過於用力地刷奏,拿來談抒情風格則相當合適。

第5弦和第6弦的表現,雖然不是很大顆的Bass,鏗鏘聲也沒那麼突出,不過就算是用Slap的方式來彈也相當甜美,這一點也得到很愛Slap的連彥杰老師的認同。

我覺得這組SAVAREZ A140L,基本上是比較偏撥奏的弦,雖然他適當的刷起來也是很好聽,但是那種比較自持的質感,讓我覺得比較適合指彈,尤其是高音不尖,低音帶有Q度,不會過於凸顯自己,剛剛好就好的那種表現。

如果和Newtone的雙繞弦作比較,A140L的張力感覺大一點,音色走樸實不搶眼,帶著一點雍容自在,也許不大適合喜歡粗曠質感的朋友,但是以我的喜好來說,是表現相當不錯的弦。

 

arrow
arrow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