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x450bb[1]  

幾年前,全世界突然流行起了冰桶挑戰,於是各式各樣的名人紛紛挑戰把自己凍一下,還在自拍影片中不斷tag其他的人,一起來凍一下。

在重金屬堪稱主流(之一)的八零年代,在吉他界有一位前程似錦的吉他手Jason Becker,他和Marty Friedman一起組成的吉他二重奏樂團Cacophony,為他打下了不錯的名聲;Marty Friedman在1989年加入了Thrash Metal名團Megadeth(十年後又跑到日本去跟可愛的偶像們一起玩音樂呢),而Jason Becker則在1990年接替Steve Vai加入David Lee Roth的樂團,準備錄製新專輯《A Little Aint't Enough》,就在這個時候他被宣告得了還拿到了,專輯是錄完了,但是他的身體無法負擔之後的巡演。

不過1991年發行的這張專輯,算是David Lee Roth下坡的開始,其實也不只是他,而是因為那時候Grunge已經開始走入主流(那年Nirvana發行了《Nevermind》),重金屬的時代過去了。

2012年Jason Becker的傳記電影《Not Dead Yet》上映,原本被宣告只有3~5年的他,活過了40歲。當時他已經只剩下眼球可以動,但是他仍然努力不懈的做音樂,向世人宣告他還沒死。2016年11月,他在Indiegogo上為新專輯進行募款,很快的突破了10萬美金,而如今終於開花結果了。

這張專輯將於12月7日正式發行,目前先導的MV影片「Valley Of Fire」已經於10月10日在Youtube上架:

 在這首歌曲中共襄盛舉的有13位吉他手:Michael Lee Firkins, Steve Vai, Joe Bonamassa, Paul Gilbert, Neal Schon, Mattias IA Eklundh, Marty Friedman, Greg Howe, Jeff Loomis, Richie Kotzen, Gus G., Steve Hunter, Ben Woods.當然,專輯中的吉他將不會由Jason Becker本人彈奏,然而,在許多朋友的協助之下,作為只剩下眼球還能動的音樂人,他把他的生命,用音符傳達給世人。

這是專輯中管絃樂錄製的片段,可以看到他是以視訊方式來進行(樂團位於保加利亞):



這是Dave Surl去他家錄音的畫面:


這是鼓界大神Gregg Bissonette為他錄製鼓的畫面(其實這個空間蠻有趣的說)

都可以看出他如何在這樣的身體狀況下來完成他的音樂。

12月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