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丹佐華盛頓這不是丹佐華盛頓...

去聽人聲大神Bobby McFerrin的時候拿到賀比大神的傳單,開賣當天就去買了張最遙遠的距離,大概是天龍區的房價和我的收入之間那麼遙遠的距離,而且大家也沒辦法比我更遠了

其實今天有兩場原本預定都要去看的,一場就是賀比大神,一場是木吉他界的仙人Pierre Bensusan,後者還搭配日本吉他大師小松原俊。但是買了賀比大神之後,才看到Bensusan公布的日期竟然是同一天,雖然曾經動心想要兩邊跑,比方說先去看小松原俊和一些些Bensusan,然後再跑國家音樂廳看賀比大神,但是覺得跑來跑去要是出了甚麼差錯就兩頭空空,決定還是先買誰的票就聽誰吧。

結果今天的演出模式還真的可以跑耶!想說八點才開始的場大概沒有中場休息,結果有!相當於賀比大神還是演了快兩個小時的個人獨奏會。

聽到一半不禁想到,如果先跑去國軍藝文中心,會不會也是一樣睡著了然後來不及轉戰國家音樂廳。

從Foot Print就小睡了一下,接下來兩首也分別昏迷了一下,曲子都蠻長的,所以醒來都還在同一首(應該啦,因為後來也沒在睡了,那時候是第三首歌)。

觀眾很捧場,西瓜人和安可曲哈密瓜島這種節奏感比較清楚的曲子就特別熱絡,只是有些曲子都改了編曲和弦,他不講歌名的話大概就每首都Improvisation XII了...

也還好咱們台灣觀眾熱烈鼓掌,所以大神安可完又出來演奏了Speak Like A Child,結尾有段搭配上行音階的和聲好好聽,整個人都醒了說!

大神沒有華麗的技巧秀,說起來今天的大小凸ㄘㄟˊ也有點明顯,但想想大神已經72歲了,昨天是他的生日,他能走能彈還能跳幾步,他不只是活傳奇,而且還是個活著的演奏者,光看到他上台就有一種很值得的感動,雖然之前透過Youtube有看到他在雅加達的演出,但現場親眼目睹還是很不一樣。

再來回顧一下海豚舞吧

這真是超沒料的看演出感想,但是自從不想在演唱會上拿相機拍攝之後,現在寫音樂也越來越籠統(?)了,文字難以傳達的就算講再多也無法精確,而這就是我們非得到現場的原因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rbie Hancock
    全站熱搜

    Sydney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